2014/12/28 12:07

吵12年國教! 柯P.吳思華對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12年國教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教育部長吳思華互嗆。據傳會面時,吳思華表示,如果超額比序維持前市長郝龍斌的方案,教育部將不予備查,還告訴柯市長"我要負政治責任",沒想到柯P怒嗆"我還有四年你隨時可以下台,負什麼政治責任"!上午吳思華出席活動時表示,當時他只是提醒柯P,現在我們不處理,明年大家都要負責任,但兩人會後沒有定案,教育部則會持續溝通。

前一天才因為12年國教,跟柯市長互槓,教育部長吳思華,上午出席活動,侃侃而談,吳思華表示柯市長講話就開門見山直接了當,吳思華表示,跟柯市長是禮貌性的拜會,據傳當時他表明立場,如果超額比序,是維持前市長郝龍斌的方案,教育部將不予備查,吳思華還當場告訴柯市長"我要負政治責任"。

但柯P怒嗆我還有四年你隨時可以下台,負什麼政治責任,吳思華表示這句話的前提是如果我們今天就知道這個制度明天就會造成混亂我們現再不改變大家都要負責,柯文哲你有嗆他說你部長當多久嗎那個大聲討論的細節就不用在這裡講了包圍教育部,最後兩人鬧得不歡而散,也沒有定論,短時間爭議無法解決,倒是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的報告,很快就出爐,17頁的報告,時間和410萬的經費,公開透明,但原訂28號早上6點就能雙向通車的計畫,因為道路溫度過後,延後開放,柯文哲新官上任三把火,很有自己的主張,像是內湖慈濟、北投纜車開發案,他也都持反對意見,至於最棘手的12年國教議題,教育部則會再和北北基的三個局處溝通,看來這已經成了地方中央延燒的第一把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