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合1新紀錄? 167人提當選無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2015)九合一選舉,規模空前選出一萬一千多位公職人員,沒想到賄選也是空前嚴重。全國檢方選前辦到選後,除了台北市和連江縣沒有當選人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外,全台共有167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其中,縣市議員29人,鄉鎮市區長8人,鄉鎮市區代表及村里長130人。

  紛亂中台南市議會在綠大藍小結構選出國民黨李全教當議長,引發賄選疑雲。其實選舉規模空前的九合一,賄選傳聞各地風傳。根據選罷法當選無效之訴,得在當選公告一個月內,檢方趕在截止日,針對167人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當中,藍綠都有,其中受矚目的台南市議長李全教,面臨議長賄選案,議員當選無效之訴的挑戰;讓綠營錯失新北議長大位的新北市議員張晉婷;和廣大興案受害案船長女兒洪慈綪,都面臨當選無效之訴。賄選法律認定嚴格,但當選無效之訴就相對寬鬆,一但法院判決定讞,到時候就由落選遞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