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樹大戰 趙藤雄:不排除停建巨蛋

護樹大戰 趙藤雄:不排除停建巨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巨蛋護樹大戰,柯文哲和趙藤雄槓上了!今天(13日)遠雄企業召開「移樹是公共利益最大化」記者會,會中董事長趙藤雄為了移樹之事頻頻搖頭,表示遠雄會種更多、更漂亮的樹,為什麼還有人要去抗爭?媒體隨後問說,是否有可能停建巨蛋?趙回答:「如果真的走到盡頭沒辦法,只能如此」。

這場記者會,趙藤雄不斷大吐苦水,他表示,即日起進行周邊道路拓寬工程,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中試營運。但移樹糾紛不斷,「難道人不如樹?」移植樹木後,大巨蛋基地會退縮2線道、退縮建築物且留設廣場,栽種的樹木是原來的2.5倍,多達311棵樹,為何不要?趙藤雄感嘆的說「人命關天,竟然抵不上1人的抗爭。」

至於這場記者會,讓北市長柯文哲質疑是「放話」行為,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說:「我怎麼敢去跟政府放話,如果能放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他稱讚柯文哲很務實、很聰明,但質疑為什麼下面的人不給柯全盤的資訊讓他去了解,現在又要來延誤生命、延誤時間,道理何在?趙藤雄直言「遠雄或是趙藤雄做錯哪一些,把它講出來吧,不要耗下去了。」

圖片來源:華視/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