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不續聘 王丹:李富城的願望成真了!

清大不續聘 王丹:李富城的願望成真了!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清大不再續聘?中國民運人士、清大客座助理教授王丹是否續聘一事惹得各界議論紛紛,王丹對此今再度在臉書上出面說明,「我以清大人自居,完全尊重學校的決定」,但對往後的人生規劃他說:「目前還在思考!」

目前在清大人文社會學院任教的王丹,合約將在今年7月結束,但之前表態力挺陳為廷襲胸案,引發各界輿論譁然,要求他「滾出台灣!」三立新聞台氣象主播李富城更發表言論,認為王丹不適合任教,要求清大將他逐出校園,不要再荼毒台灣,坐領乾薪。

因清大聘任王丹的合約為3年一期,今年7月合約到期後,清大選擇不續聘,引發外界的政治聯想,王丹今日在臉書上交代始末,儘管學院和學士班都非常希望王丹能留任,系主任甚至向校長說情,但自己仍尊重學校不續聘的決定。

王丹說:「清大出於經費縮減的原因無法續聘,我完全理解,願意相信學校不是因為政治原因讓我離開!」

最後,王丹不忘回擊討厭他的李富城,王說:「他的願望成真了,我要向他表示祝賀。希望這樣的結局能夠打消他心中的怨念,從而有個幸福快樂的晚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