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Ivoting僅供參考 傍晚居民店家決定徒步區存廢

網路Ivoting僅供參考 傍晚居民店家決定徒步區存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柯文哲的iVoting「公館商圈徒步區」存廢投票,今天開始!由商圈所在的水源里、文聖里店家及18歲以上住戶投票決定「存」或是「廢」,投票時間自上午10時至下午4時,結果於下午5時揭曉,但今天上午的投票人潮稀稀落落,居民意普遍意興闌珊,但有前往投票的民眾直說:「是宣傳不夠,太倉促!」

公館徒步區去年8月試辦,逛街民眾大表贊同,但部分商家反彈,指生意變差,交通局決議分網路投票、實體投票,來了解民意,成為北市首件由民眾iVoting決定的公共政策。

交通局表示,第一階段網路投票有1485人,有1129人贊成,達7成6,另325人反對,佔2成1,但網路投票僅供意見參考。今對當地店家及住戶問卷調查,由水源里及文聖里的127店家(每店1票)及住戶近2千人(每人1票)投票,投票結果以各佔5成比率計算,直接決定徒步區的存廢;今天下午5時將公布結果。

文聖里長溫紹宏說,店家賺錢就會贊成,沒賺錢才會引起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