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點名 巨星不宜代言酒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酒駕事件頻傳,該怎麼遏止?台南市長賴清德提出新的想法,點名國內知名歌手、樂團,像是五月天、伍佰、張惠妹、蔡依林、江蕙等天王天后級歌手,不適合幫酒類代言,原因是會促進民眾買酒意願,讓政府對反酒駕的宣導打折扣,對於這說法,知名主持人吳宗憲很有意見,認為酒類是合法產品,藝人代言賺錢是天經地義,還說醫生雖然是上帝的右手,但畢竟不是上帝。

搖滾天團五月天、台客教主伍佰、天后張惠妹、蔡依林,還有封麥造成搶票潮的二姐江蕙,這些巨星們的共通點,就是都幫酒類產品代言過,台南市長賴清德,對此有話想說,賴清德也舉演員林依晨為例,說林依晨就是看到台灣高房價,推掉了房地產代言,他認為,明星們拍酒類廣告,促進大家買酒意願,讓政府宣導反酒駕打了折扣,對此知名主持人,綜藝天王吳宗憲,提出了不一樣的聲音,吳宗憲表示,明星代言和酒駕頻傳,似乎沒有直接關連,但賴神的這番話,也是要提醒民眾酒駕的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