殖民進步論? 柯P:天啊差太多

陳建廷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外媒專訪,兩岸關係提出「兩國一制」,還提及「台灣、新加坡、香港、中國,接受殖民愈久的地方愈進步」引發議論,今天柯文哲藉著新書發表機會,趕緊澄清,認為是外媒翻譯不夠精確。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外媒專訪,兩岸關係提出「兩國一制」,還提及「台灣、新加坡、香港、中國,接受殖民愈久的地方愈進步」引發議論,今天柯文哲藉著新書發表機會趕緊澄清,受訪要講的是接觸近代文明越久,社會文明深化越深怎麼變成被殖民越久越文明,認為外媒翻譯不夠精確,兩國一制遭彈反,柯文哲說既然大陸聽到兩國會中邪,以後只講「一制」。

柯文哲出席新書發表,柯粉搶著要簽名,對於接受專訪,兩岸關係「兩國一制」引發爭議,柯文哲重新詮釋,中國聽到兩國就中邪 以後就不要講講一制 如果兩岸觀念有很大差益硬湊一起也是困難 不要講兩制要講一制。

柯文哲解釋兩國一制重點在一制,而對於「殖民進步論」,他怪外媒翻譯不夠準確,「接觸近代文明越久,整個社會文明深化越深怎麼會寫寫寫變成被殖民越文明,天啊」,言論惹出風波,無損柯文哲在支持者心中地位,但剛出版記錄選戰過程的新書,沒想到也有麻煩,所用的照片沒有授權,柯文哲也只能快快澄清,會再了解趕快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