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當自家! 議員未付錢惹議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洪玉鳳被踢爆,跟先生兩個人長期以議會為家,水電費由全民買單,對於被爆料的內容洪玉鳳全都坦承,不過,她解釋說,住議會只是因為問政方便,又因為先生開刀行動不便,才會住進議會休息示方便照顧,並不是把整個家搬進議會裡,而議會總務組表示,根據議會大樓管理規則規定,休息室訪客以議員父母、配偶或子女為對象,因此,議員跟配偶是可以同住在休息室裡的。

七八坪大的套房,有床有書桌,這是台南市議會提供給,每位議員一間的休息室,旁邊共用的茶水間裡,有冰箱洗衣機等等,生活上需要的傢具電器一應俱全,不過國民黨議員洪玉鳳,就被人爆料,把議會當成自己家,跟丈夫一起住在議會休息室裡,時間長達了十年水電全由全民買單。

洪玉鳳坦承自己確實住在議會休息室,她理直氣壯的說自己沒有違規,洪玉鳳說住進議會休息室,省去交通時間問政更有效率,跟丈夫同住休息室,是因為先生開刀為了照顧方便,只是這真的符合規定嗎,也就是說洪玉鳳確實是可以,跟先生兩個人住在休息室裡的,然而不了解的民眾觀感還是不好,畢竟身為議員被放大檢視在所難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