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買議員 南市議長李全教收押

涉收買議員 南市議長李全教收押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賄選案,聲押庭結果出爐,李全教遭到收押禁見,理由是賄選罪嫌重大,有串證逃亡之虞,另外3名被告,包括議長樁腳友人林聰彬、還有,前台南縣議員楊明達,以及,議員莊玉珠的丈夫蔡啟新,也被認為有串證之虞,四個人都裁定收押禁見。

台南市議長賄選案,檢方傳喚議長李全教在內的六名議員,以及其他關係人之後,檢方對於李全教,還有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評委蔡啟新、友人林聰彬、楊明達聲請羈押。台南地方法院昨天(9日)傍晚6點召開羈押庭,進行5個多小時後,結果是四個人通通收押禁見。

李全教8號原定要從台南機場經小三通到大陸,卻被帶回台南地檢偵訊,支持者認為這是例行公事,並不是要潛逃;但檢方表示李全教為了達到當選議長的目的,在選舉前大約三到四個月前,就開始親自拜訪議員之外,還透過蔡啟新,也就是市議員莊玉珠的老公,還有楊明達、林聰彬等人,向議員參選人或者當選人,承諾以每票30萬到1000萬不等,要求選舉時投票給他,這行為已經違反選罷法,涉嫌行賄罪,現在四個人通通被收押,真相到底是什麼 很快就會有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