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教逃大陸? 機場遭檢攔截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南檢偵辦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嫌議長賄選案,昨天有重大發展,檢調發現李全教準備經由小三通前往大陸廈門,趁在台南機場時將他攔截帶回,並同步搜索議會和李全教住處,漏夜偵訊。這是南檢偵辦議長賄選案兩個多月來,首度大動作傳訊李全教,懷疑他想潛逃出境不排除將他聲押。

吵吵鬧鬧中,國民黨李全教台南市議長,29席過半的民進黨,竟然選輸才16席的國民黨,賄聲賄影甚囂塵上。台南市長賴清德炮轟李全教靠賄選當選,呼籲檢調介入偵辦,表明賄選官司未釐清,拒絕進入議會。偵辦兩個多月以來,檢調首度大動作,先前李全教曾前往大陸,外傳是籌措議長選舉費用,檢調日前掌握他經小三通前往大陸,防範可能逃亡,趁李全教台南機場候機時,緊急攔截將他帶回,同步搜索議會和李全教住家,進行漏夜偵訊。

台南市議會兩度召開臨時會,外界批評是李全教為自己撐起保護傘,雖然李全教否認臨時會也有都流會,李全教如今面臨議員當選無效官司,議長賄選案又遭檢調漏夜偵訊,這回檢調一共帶回15人,包括李全教等六名議員,一旦事證明確,不排除對李全教做出聲押等強制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