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教涉賄 檢機場攔截偵訊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地檢署偵辦議長李全教賄選案,有重大進展。檢警發現,李全教8號下午,想搭機前往大陸廈門,立刻到機場將李全教帶回,同步搜索,查扣資料,並且把人帶回地檢署漏夜偵訊;另外,被傳訊的還包括梁順發、莊玉珠等5名市議員,和10多名關係人,偵訊後多數是交保和請回,但議長李全教和議員莊玉珠的丈夫,還有另2名被告,共4人被聲請羈押。

凌晨兩點多,台南市議員莊玉珠快步走出地檢署,偵訊後以30萬元交保,不斷閃躲鏡頭,什麼都不肯講;另外被民進黨開除黨籍的市議員梁順發戴著口罩,他無保請回,不肯表示任何意見;而無黨籍議員趙昆原,則說他是主動到案說明,自己坦蕩蕩。檢警8號下午發動大規模搜索,傳訊議長賄選案的關係人,原因是涉嫌賄選被提起公訴的議長李全教,被發現想要搭機到中國廈門,人在台南機場被攔了下來。除了李全教,議員梁順發、莊玉珠、趙昆原、曾王雅雲、蔡秋蘭5人,和10多位關係人陸續被傳喚,漏夜偵訊後,曾王雅雲(議員)、莊玉珠(議員)、宋偉儒、潘新傳(民黨執委)交保,另外議長李全教,和疑似白手套的蔡啟新、林聰彬、楊明達,等4人聲請羈押。

傳出是以一票千萬買票的議長賄選案,案情向上發展,檢警這回時攔下李全教,就是不想讓議長落跑事件有機會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