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王金平黨籍 藍軍不上訴!

李若慈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2013年9月,「馬王政爭」像是一場政壇上的腥風血雨,立法院長王金平因為捲入關說疑雲,被開除黨籍;王金平提起民事訴訟要恢復黨籍。但接下來,馬王之間的關係陷入無法解開的僵局;一年多以後的今天,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確定修改規程不再上訴,確認王金平的國民黨籍,讓馬王政爭畫下句點。但馬英九強烈表達不滿,表示國民黨不能鄉愿、和稀泥。

  糾纏一年多的馬王政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拿著字條逐字念,宣告終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意思就是不再上訴;表面上,朱立倫重重甩了總統馬英九一個耳光,也像是馬時代的句點。但仔細分析,2013年9月的馬王政爭,幾乎讓國民黨內陷入一片泥淖:發生學運;九合一選舉也一敗塗地。馬英九對上王金平,幾乎已經成了難解的僵局。

  誰都不能鬆口認輸。接下黨主席位置的朱立倫,這回扮演鋪路造橋的工程師,修改黨紀規程,才留住王金平;表示馬英九當初的決定沒有錯,只是為了守規矩;也伸出手,拉了王金平一把,留住他的黨籍。精細的運作,也讓朱立倫自己,在黨內站的更穩。但馬英九很不高興,發出聲明強調面對大是大非的司法關說爭議,國民黨不能鄉愿、不能和稀泥。馬王政爭結束,但馬朱之間的糾結緊接著浮上檯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