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12:07

辭黨魁首同台 馬王互動熱絡

陳建廷 李鴻杰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馬總統上午出席「亞洲民主人權獎」典禮,辭掉國民黨主席後,首度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同台,兩人有說有笑一起進場,被問到是否讓陳水扁保外就醫,馬總統沒回應。外傳王金平將和副總統吳敦義聯手,由王金平參選黨主席、吳敦義角逐2016大選,王金平否認這項說法,還表示黨內有勸進聲,但他要對方別動這念頭。

人權日,馬總統出席「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媒體關心前總統陳水扁的醫療人權。扁是否保外就醫馬總統沒回答。辭國民黨主席後首度,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同台,兩人互動良好,致詞時彼此專注聽著對方講話,「侵犯人權的是政府,君子無終食之間違仁;造次必於是,顛沛必於是」,馬總統以論語「里仁篇」闡述人權的重要,而在他黨主席後,有可能「吳王合作」,王金平參選黨主席,吳敦義代表國民黨角逐2016大選嗎?王金平否認「吳王合作」,沒有參選黨魁念頭,也沒聽過有委員「拱朱」,強調黨內人才濟濟,很多人可出來,而根據國民黨黨主席補選作,本周五六就要登記領表,最晚周六誰要選黨魁都將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