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勢力衝擊 藍綠立委拚戰

陳建廷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九合一選舉,泛藍選票流失,鬆動藍綠板塊,衝擊明年立委選戰,綠營和崛起的第三勢力來勢洶洶,搶攻國會席次,以去年縣市議員得票推估,藍有16席選情亮紅燈,綠也有五席選情堪慮,但藍營候選人不只有外患,還有內憂,像是馬系色彩濃厚的國民黨前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有意角逐桃園二選區,對上朱系大將廖正井引起話題。

一句新屋人,他是國民黨前文傳會主委的范姜泰基,向來視為馬系人馬,打算回鄉參選,將對上公開挺朱的國民黨立委廖正井,上演另類「馬朱」大戰。

廖正井胸有成竹,但九合一後國民黨選票大量流失,以九合一貼近在地的縣市議員得票來看,國民黨立委所在選區,新北,一、四、五、六選區,桃園市廖正井所在的二選區,台中市五選區 嘉義縣一選區,議員得票數已被翻盤綠大於藍,其他北市、新北、高雄、雲林縣、屏東縣,部分選區藍綠基層支持度拉平,綠營雖然選情相對穩定,但也有拉警報的區域。

在台中、屏東有選區支持度綠小於藍,另外嘉義市、台東縣綠營會陷入一場苦戰,藍綠板塊鬆動藍16席綠5席亮紅燈,第三勢力崛起也磨刀霍霍,想仿效柯P模式由知名素人投入選戰,2016立委大選才要開跑,已經精彩可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