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費鴻泰倦勤 請辭藍營黨團書記長

傳費鴻泰倦勤 請辭藍營黨團書記長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朱立倫接任國民黨主席,國民黨黨內未來的人事布局受到關注,立法院內現有的65席藍營立委,是目前國民黨戰力最強的地方,但國民黨代理書記長費鴻泰,日前就傳出同時擔任黨團書記長、與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身心俱疲;立法院本會期即將結束,費鴻泰卸任書記長後,將一併辭去政策會執行長,不再擔任國民黨大黨鞭。

費鴻泰是國民黨團本會期的書記長,原本的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因監委人事同意權投票時有太多藍委跑票而請辭,費鴻泰臨危受命,代理執行長。依黨內的分工,執行長是大黨鞭,由黨主席指派,負責執行黨的政策,在黨內僅次於秘書長,包括智庫也由執行長主管;書記長是小黨鞭,由藍委票選,負責與黨籍立委聯繫溝通,費鴻泰意外成為首名兼任大小黨鞭的藍委,讓他忍不住常喊「好累、好累」。

據了解,因為立委選舉也即將展開,費鴻泰擔心無法兼顧選區,因此打算請辭,而且辭意甚堅,等朱立倫正式上任後,就會向朱請辭。至於接任人選,選區在新北板橋的林鴻池,與朱立倫關係友好,據傳有可能回任,而桃園立委廖正井、陳學聖,也與朱立倫熟識,也是可能的接任人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