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拒與馬總統握手 柯P:親自解釋

婉拒與馬總統握手 柯P:親自解釋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8日)出席228事件68週年中樞紀念儀式,卻傳出馬兩度要與柯握手卻被婉拒一事,引發外界遐想,柯文哲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澄清,第一次是拿衛生紙不好意思,第二次是太突然沒做準備,並強調下次會先做好握手的心理準備。

在紀念儀式中,柯文哲未與馬英九握到手,引起外界關注,柯文哲今天解釋,第一次未握手的原因是手上拿著衛生紙,「黏答答,很不好意思」,第二次則是太突然,還沒有心理準備,「下次有心理準備,我會和他握手」。

針對外界喊拆蔣公銅像的聲浪,柯文哲表示,「我們大家有不同的過去,但有共同的現在、未來」,這是他在去年選舉時說的話,所以現在第一步是要承認、尊重彼此不同的過去;他說,從他的立場來看,他覺得銅像留著並非是在精神屈服,而是選擇超越歷史、選擇做自己的主人,所以他採取自然態度,不會拆那些銅像,「因為拆銅像,那中正紀念堂怎麼處理?所以歷史就是歷史,把它留著就好,在台北市會盡量避免製造對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