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馬王同台 人前擁抱 背後捅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下午國民黨的立法行政部門研討會,馬王朱3人首度同台。馬總統進入會場時,主動跟王金平握手,引來現場立委拍手,馬接著與朱立倫握手。朱立倫隨後坐在馬王兩人中間,並發表致詞。

馬總統之前因為王金平黨籍案,臨時取消了與朱立倫平溪放天燈行程;今中午總統府內的黨政平台,朱立倫也未出席。不過,國民黨表示因為下午就會見面,所以中午朱請假,果真,朱立倫下午特別到國民黨智庫大門外,迎接馬英九,馬也主動與朱打招呼,兩人互動自然,朱還問馬是否很久沒來智庫,馬告知「很久了」。朱立倫致詞說,今天大家齊聚一堂很開心,希望行政、法可以通力合作,通過福國利民法案。他也意有所指說,黨是理念的結合,也是道義的結合,只要心中跟人民站在一起,就能夠解決很多困難,黨內不同成員會有不同意見,爸爸媽媽、夫妻之間、兄弟姊妹,都會有不同想法、意見,但彼此尊重、相互溝通,就會找出最大公式,希望大家和氣團結,為國為民努力。

馬英九今天二度主動握王金平手,是笑裡藏怨?還是非爭到底?回敬馬英九的"是非"說,王金平呼籲:要團結在朱主席的領導下?更多的朱力倫、馬英九、王金平三人間的恩怨,今晚的「新聞廣場」邀請了立委吳育仁、蔡煌瑯、國民黨中央委員張斯綱、資深媒體人王時齊、張友驊,一起做-更深入的剖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