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承接不行! 最高法院:朱還是要接下來!

不承接不行! 最高法院:朱還是要接下來!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月25日國民黨中常會中,黨主席朱立倫宣布,不承接王金平的黨籍訴訟案,馬英九總統還特地發表聲明,要朱不要「鄉愿」、「和稀泥」,今最高法院合議庭裁定,本案應由朱立倫承受訴訟;這意味著,朱不想接都不行。

由於第三審採取強制律師代理制度,假如朱立倫不委任律師,最高法院會發函要求補正律師,若遲未補正律師,法官將裁定程序駁回,全案告終。

王金平黨籍案,國民黨在去年10月提起上訴,歷經5個月後,最高法院3月2日剛分案,由民三庭審理,民三庭下午裁定本案應由朱立倫承受訴訟、續行訴訟,但國民黨至今未行文向最高法院表明不承受訴訟,或是要訴訟,若造此情勢,王金平將會是最大贏家。

王金平委任律師鍾秉憲當時回應,國民黨仍須正式行文法院表明不承接訴訟,王金平黨籍案才會圓滿終結;如果國民黨撤銷上訴或回覆不承受訴訟,最高法院將以程序為由駁回,等於王金平勝訴定讞。

(圖片來源/翻攝網路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