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緣最差的總統馬英九 他在堅持什麼?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人緣最差」的總統馬英九,現在是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9合1選舉輸到脫褲,黨內氣憤難耐,紛紛怒吼要他辭去主席以示負責,本來他不想辭黨主席,卻也被迫辭掉,現在的新任藍營黨主席,朱立倫以99.61%有史以來最高票,拿下19萬6065張票,人氣更勝前2任主席馬英九和連戰,但馬卻不吃這一套,當朱宣布,不承接訴訟王金平案;馬居然發表聲明,要朱不要「鄉愿」、「和稀泥」;難道馬英九已喪失判斷能力,還是存心要害國民黨2016年一路輸到掛?

但馬英九在本人1400字的聲明中,抵死不願棄守的一點就是,如果國民黨放棄上訴,就等於接受黨紀無權處分黨員的判決,這將使百萬黨員的國民黨,無法運作,馬更從此失去自己一直堅持的中心思想「清廉」,不過這個理念,真的值得馬受千夫所指,全民謾罵?這次華視邀請到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文大學國企所教授邱毅、資深媒體人張友驊、鄭師誠、政治觀察家張銘祐,跟大家一起來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