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外配說 柯文哲:承認講錯話

「進口」外配說 柯文哲:承認講錯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進口外籍新娘說」引發外界爭議,他今(8日)下午受訪時表示,自己講錯話,有改進空間。但在媒體數次追問是否要對外配道歉,柯文哲則強調他沒有惡意。

台北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的10幾名外籍配偶成員,今上午帶著孩子前往北市府門口抗議,要求柯文哲對「進口外配說」道歉。而柯文哲在下午受訪時表示,他講錯話,有改進空間。他應該說,台灣這幾年有50萬來自外國的配偶,其中大部分是女性,這樣講就好了。他是想要表達外國進來的意思,「不管是進口或輸入,想說用什麼字比較恰當,用字有改進的空間」。

柯文哲說,他對外籍配偶完全沒有歧視,是正面看待、平鋪直敘在講一個問題,他沒有惡意,「如果我們相信別人是沒有惡意的,不需要特意誇大」。他強調,有錯就該改,「但要相信我們是沒有惡意的」。

他說,上午把關於台北市政府在性別議題上的改進事項的整本書都讀完了,他覺得這個問題不是他知識上的問題,而是講話style、習慣要改的問題,「人家說吃燒餅會掉芝麻,但我掉芝麻的次數實在太多了,我也在適應,會再慢慢改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