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語老師初登場 柯P說什麼她都照翻

手語老師初登場 柯P說什麼她都照翻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0日)上午在市政會議後開記者會,與以往不同的是柯文哲身旁多了一位手語老師,而這位手語老師,其實就是去年曾替台北市長候選人趙衍慶,成功的翻譯山東小調的丁立芬!

今天首度有手語老師在市長柯文哲身邊即時翻譯,柯文哲說,美國總統大選有手語翻譯,這是對弱勢的幫忙,是一個很文明國家滿正常的動作。而手語老師丁立芬被媒體問到,若是柯文哲不小心講口頭禪「他X的」她會怎麼辦,她立刻回答「不會啊!看他講X的是什麼X的,翻譯員要按照原著」,她笑說會盡力呈現談話者的原汁原味。

去年台北市長候選人趙衍慶,在政見發表會時唱起山東小調,完全不照提供的講稿發表,讓同步翻譯的手語翻譯員蕭匡宇當場傻住,事後蕭匡宇說「沒翻出來,其實心裡有點難過!」,雖然網友覺得畫面很好笑,但還是肯定蕭匡宇的表現。第二次的政見發表會,主辦單位找來同為山東同鄉的丁立芬,只見丁立芬完整的把趙衍慶唱的山東小調比出來,讓網友「甘拜下風」。不少網友認為翻趙衍慶的山東小調都可以了,更何況是擔任柯文哲的翻譯員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