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拆大巨蛋 世大運該怎麼辦?

宋燕旻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府成立體檢小組,檢視大巨蛋逃生疏散問題,外傳不達標不排除解約,傳出有拆蛋計畫,雖然柯文哲說,要等一個月後報告出爐再打算,但假如真的要拆蛋,首先衝擊的就是2017年的世大運,開幕式跟棒球比賽,北市府也已經規劃備案,要確保世大運賽程不受影響。

2011年深圳世大運開幕式,LED燈帷幕相當絢爛,2013年俄羅斯喀山世大運,開幕式展現濃濃民族風情;開幕式代表的除了國情、實力、也傳達出文化的意義,但2017世大運輪到台灣,假如大巨蛋,主體真的要拆,只留辦公大樓跟旅館,少了主場,美麗的開幕秀,該怎麼辦?台北田徑場,容納人數只有大巨蛋的一半,雖然才用了六年,不算太舊,但氣派度明顯有落差。小劇場棒球比賽,最多人關注的棒球準決賽,少了大巨蛋,比賽該移往哪裡?

台北市體育局長洪嘉文表示,已經有16年歷史的天母棒球場,跟用了18年的新莊棒球場,除了預賽之外,還得舉辦決賽替代方案,北市府說都有考慮。使用上的安全,當然比世大運氣不氣派還要重要,但耗資287億元興建的大巨蛋,假如真要拆,可能還得打官司,將可能閒置五至十年。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還在協商,希望能照合約走,但後續該怎麼走,也牽扯到台灣第一次辦世大運,能夠呈現的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