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 遠雄動路樹 柯P怒罵「小人」

突襲? 遠雄動路樹 柯P怒罵「小人」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遠雄集團今(6日)凌晨突襲大巨蛋,與護樹團體爆發衝突,並且拿出柯市府批准的公文,強調依法施工,讓護樹志工相當傻眼。據平面媒體報導,柯市府一早緊急追查公文,竟才發現是前體育局長楊忠和批准了遠雄原本的移樹方案,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非常不爽,認為遠雄在市府忙救災時,逕行展開移樹作業,大罵這是「小人行徑、趁人之危」,與會者也大罵遠雄「良心被狗吃掉了」。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上月21日與柯文哲見面,在遠雄同意議約下,北市府答應4項請求,包括遠雄須和護樹團體溝通,依照市府公布的移樹SOP進行移樹作業。因此,今晨衝突爆發後,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以遠雄與市府並未完成重新議約,加上全國民眾都在關心空難救災等理由,緊急廢止同意移樹的公文。

據「風傳媒」報導,柯市府今上午緊急追查後發現,這份同意移樹的公文,是前體育局長楊忠和在1月22日具名所簽署,更離譜的是,該份公文不理會柯文哲和趙藤雄以「重新議約」為前提的合作共識,竟依據郝市府在去年10月6日和12月1日核發的公文辦理。(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