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辦都更 7年完成22處

李若慈 楊尚謙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除了捷運聯開宅之外,再推公辦都更的「1357計畫」,1年內,完成包括蘭州國宅、南機場國宅的都更計畫,讓中繼宅動工,3年完工讓民眾進駐,第5年都更基地改建,第7年完成都更,住戶搬回之後,中繼住宅轉做公共住宅。但這個想法,已經出現反彈聲浪。

狹窄的通道,斑駁的油漆,蘭州國宅就要改建,住戶樂觀其成。中繼住宅模型已經出爐,摟空設計,把已經廢校的明倫國小改建成500戶以上社區,台北市包括蘭州國宅、南機場整宅等22處公辦都更都希望在1年內動工,3年內啟用,5年都更基地改建,7年完成都更。未來,中繼住宅可以變公共出租宅。

計畫很美,但已經出現反對聲浪。住戶反對,需要再溝通,不肯搬遷的,也會是台北市政府要面臨的難題。光是明倫國小的中繼住宅,就預計要投入18億,一共10個基地,未來還打算開放建築系學生競圖。公辦都更計畫,想要翻轉台北市的既定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