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卓伯源疑捲入洗錢案? 款項流向親友

【華視最前線】卓伯源疑捲入洗錢案? 款項流向親友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彰化縣

被視為國民黨中生代政治明星的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上月挾卸任縣長光環轉戰立委補選失利,近日竟又傳出捲入洗錢疑案。彰化地檢署查出卓伯源2名姻親的帳戶,竟有當地知名業者匯入近5000萬元可疑資金,懷疑其中涉及不法。卓伯源夫婦同遭彰化地檢署三度傳喚,但卓都未出庭,檢方近日將四度傳喚。

據平面媒體報導,前年彰化地檢署偵辦卓伯源胞弟卓伯仲涉貪案,全面清查卓家親友帳戶,意外在卓妻林蓉蓉的丁姓親戚帳戶中,發現近5000萬元可疑資金。原本懷疑是卓伯仲涉採購弊案的賄款,但循線查出資金出自卓任縣長時,任縣政顧問的裕毛屋超市董事長謝明達,謝透過林蓉蓉的另名楊姓遠親匯入丁男帳戶,再輾轉流入特定帳戶,檢方因此另分案追查卓伯源夫婦是否涉及貪瀆弊端。

也有民眾指控,2011至2013年間,卓伯源主導紡織博物館開發案,謝明達家族表態爭取興建,卓涉嫌違法強徵和美鎮精華區民地圖利謝明達。檢方為查明卓妻親戚帳戶中的不明資金,是否和謝家爭取紡織博物館等開發案有關,上月和本月多次傳訊兩名卓妻親戚,兩人無法交代資金來源,稱這些錢都是投資款或借貸,最後被依偽證、洗錢等罪各諭令2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檢方另以被告身分傳喚謝明達,訊後請回。卓伯源表示,關於他涉及洗錢的傳聞,都是子虛烏有的不實指控。他說,彰檢先前三次以證人身分傳喚,但因「案由」不詳,他不清楚為什麼事情傳他,且第一次開庭時間他正在競選立委,第二次傳喚他忙著謝票,第三次開庭前,他的律師臨時接到檢方通知當天不用來,並非故意不出庭。卓妻林蓉蓉堅稱沒有人頭帳戶供人使用,反批:「卓伯源有事請假,檢察官事先也沒說要兩個人一起到,真是莫名其妙。」至於兩名親戚被交保,她說:「我不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