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霸氣打臉毛揆:我承諾市民生命 我要保障!

陳菊霸氣打臉毛揆:我承諾市民生命 我要保障!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市府通過「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要89條管線單位,即13家石化業者總公司南遷高雄,但今日,行政院長毛治國以「此做法可能違憲」打臉陳菊,讓陳菊氣得疾呼:「沒有違法,沒有違憲!」、「我要求安全,刻薄嗎?」、「中央有不同聲音,地方還是會推行保護高雄市民生命安全!」霸氣回應毛揆!

今日陳菊參加農會活動時表示,明明去年總統馬英九在視訊中親口向她說,高雄的管線安全責任和歸屬範圍歸地方,且自氣爆後,才發現中央缺乏對石化安全管理的法令,現在高雄市府訂自治條例,要好好的管清楚,不行嗎?高雄絕不能再經歷死傷300多人的氣爆慘案。

陳菊表示,高雄是台灣經濟起飛的工業重鎮,使高雄市民多年來承受這麼多的工安風險, 前幾日中油大林廠又發生丙烯外洩工安事件,但《憲法》明確告知,要保障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如果政府做不到,「要這個國家做什麼」?高雄278萬人的生命財產安全,「我有承諾!我要保障。」

最後,陳菊說:中油石化歷年來頻頻出包,現在高雄又經歷氣爆事件,現在每天都跟市民一起「剉咧等」,所以中油石化和總公司一定要遷移南高雄,目前市府已獲得市議會的兩黨支持,所以地方一定會堅持推行!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