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 綠委:7月基本工資調幅應加倍

加薪! 綠委:7月基本工資調幅應加倍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民「凍薪」已久,這幾天加薪成為立法院朝野政黨關心的議題,自國民黨團提出「加薪4法」後,民進黨團也將在後天(17日)舉辦公聽會討論。曾擔任勞委會主委的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說,後天公聽會他將呼籲政府,將去年決議的基本工資調漲案的漲幅加倍,基本月薪調幅至少應由3.81%提高到7.62%。

行政院去年9月核定,自今年7月1日起將基本工資月薪由19273元調高為20008元,時薪則由每小時115元調高為120元。李應元表示,加薪沒人會反對,但修法緩不濟急,且國民黨提出的修法中有太多爭議,例如以減稅換加薪會造成分配不正義,所以,如果能在今年7月基本工資調整時將調幅加倍,應該能讓基層民眾「立即有感」。

李應元說,後天的公聽會將邀產業、政府代表、學者及勞工代表出席,他仍然會尊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最後決定。如果依李應元的想法,基本月薪應調高到20743元,基本時薪應調高到125元。

(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