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膠墊塊比美軍貴10倍 國軍疑有採購弊案?

橡膠墊塊比美軍貴10倍 國軍疑有採購弊案?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又被當凱子了嗎?國防部預計今年要採購「CM21A1」履帶裝甲人員運輸車的橡膠墊共2萬多個,但現在卻被爆料橡膠墊塊的單價居然是美軍的10倍,恐怕有圖利廠商的嫌疑。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爆料者指出,今年預估採買2萬9204個橡膠墊塊,單價為新台幣1504元,但對比美軍採買單價5.33美元(約台幣160元)竟相差近10倍,且由於之前採購的橡膠墊塊品質不佳,向上級反映後也不見改善,懷疑採購案有內情。

對此陸軍司令部表示,「橡膠墊塊」是陸軍年度計畫備料需求,現在的價格並非爆料者所說的美軍是5.33美元,現已調高為9.72美元,約值新臺幣292元,然此售價尚需考量行政費、運輸及保險等費用,以及索賠困難、交期不定、批量因素、支援優序等限制條件。本案依「政府採購法」規範訂定,執行過程落實「依法行政」,並有周密且嚴謹作業流程及督管機制,以維採購紀律。(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