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試飛M503航線 我方全程掌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M503新航線爭議,中國大陸昨天正式進行試飛,全程約2小時,並且將收集得到的氣象,高度等飛行資料,事後告知我方。陸委會和國防部都表示,有全程掌握,而且陸方是在我方同意確認後才進行。

中國大陸片面劃設M503航線爭議,兩岸高度關注,上午11點陸方正式試飛M503航線,民航局表示,這次由一架飛測機進行試飛,時程約2小時;而國防部表示,中方有先告知我方,在試飛過程中,國防部全程掌握,並且啟動相關空防因應機制。

國防部都有掌握到相關的訊息,國軍對於海峽附近空域的航機,都能夠有效的掌握,而且也完成相關因應的整備,M503航線因距海峽中線只有4.2浬,經過兩岸溝通,陸方將M503航線再往西移6浬,今天飛測機試飛路線,已距海峽中線10.2浬,民航局表示全程未有越界情況,不過試飛消息早已讓在野立委高度不滿,痛批政府太過軟弱。立委擔心,陸方今天試飛完畢,後續實際飛行日期已無法擋,呼籲政府不應被陸方予取予求。

陸委會表示,中國大陸雖完成試航,實際正式飛航的日期,會和我方溝通協商確認後,才會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