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撞期末考週 21大學抗議

楊茜雯 黃瑞麟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中選會宣布2016年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將在2016年1月16號舉行。和大學「期末考周」強碰,包括台大、政大、中山大學、等21所大學的學生會,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抗議總統大選定在期末考周,等於將70餘萬張青年選票丟入垃圾桶,痛批中選會行政不慎。壓力之下,教育部也答應將協調各大專院校期末考避開總統大選日,讓學生們返鄉投票。

大聲疾呼「我們要投票權」包括台大、政大、台北大學、台師大,等全台21所大專院校學生會,南北大集結,發出怒吼,因為中選會決議,2016年總統和立委合併選舉,將定在明年1月16號,這麼巧,正好是各大學的期末考周。學生質疑中選會技術干擾,讓學生無法返鄉投票,等於70萬張青年選票被丟進垃圾桶,形同廢票。

上回縣市長九合一選舉,青年「婉君」的力量,扭轉藍綠局勢,尤其讓藍軍選情重挫,青年「婉君」抗上中選會,捍衛投票權,教育部忙緩頰。教育部答應協調各大學,期末考周避開選舉日,讓學生們可以返鄉投票,別讓學生「婉君」們不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