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毀!水荒照辦潑水節 朱:用最節水方式

蝦毀!水荒照辦潑水節 朱:用最節水方式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新北市

全台水情吃緊,新北市進入限水階段,但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到土地公廟參拜時,特別向神明祈求趕快降雨,以抒解台灣旱象,由於4月即將啟動第3階段限水,是否影響中和區年度盛事潑水節(4月12日)的舉辦?朱立倫表示,潑水節是一種祝福,會以最節水的方式舉行,不會浪費水資源。

文化局發布新聞稿說明,今年潑水節將調整辦理方式,採緬甸當地習俗以高僧誦經後的水加上紫檀花樹葉來灑淨去厄,並號召民眾來為家中長輩洗腳祈福。 過去潑水節為了營造緬泰新年歡樂氣氛,多採用灑水車及水柱灑水的方式,讓民眾相互潑水來慶祝,今年力撙省水,改變過去辦理方式,以藝文活動來慶祝。當天將邀請緬泰高僧誦唸平安經,並用紫檀花樹葉為市民朋友來灑淨祈福,同時舉辦弘揚孝道感恩洗腳活動及邀請緬泰藝文團隊表演,來帶動現場歡樂氛圍,潑水節不潑水,同樣也很 HIGH 。

此外,為家中長輩洗腳,也是緬甸地區的過年傳統習俗之一,本次也將邀請民眾帶著家中的長輩,一起參加潑水節「感恩洗腳」活動,同時,現場也將進行緬甸的祈雨儀式,希望能為乾旱許久的臺灣,帶來雨水潤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