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迎戰2016? 朱.王各自盤算?

團結迎戰2016? 朱.王各自盤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大選及黨內提名日益逼近,國民黨內擁王、拱朱兩派人馬開始公開較勁?到底誰能勝出?綠營小英真的能勝卷在握躺著選嗎?除了爭大位,誰領軍出戰能帶動立委選情,恐怕才是基層關心的焦點,馬、朱、王到底如何盤算?【華視新聞廣場】特邀學者專家,深入剖析。

國民黨至今無人表態爭取代表參選2016總統大選,黨內分成「拱朱派」與「挺王派」,其中被視為「拱朱派」的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等人發起一場「大家一起來」運動,繞過黨內初選機制,要求舉行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並在會中提案、通過提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作為國民黨2016年總統參選,但這樣的做法可能會提早引爆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的內戰。

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表示,黨中央仍認為總統提名應依循黨內提名辦法進行。而「挺王派」的立委盧嘉辰則質疑此舉本末倒置,至於是否也考慮在臨時全代會上提案,由立法院長王金平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盧嘉辰呼籲黨內以大局為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