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廣場】誤會!?慈濟精舍遭爆是工業用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慈濟因內湖園區開發案爭議不斷,基金會日前已宣布撤案,不過慈濟卻被媒體繼續爆料,先是台南辦學,慈濟中小學土地租金,是由台南市政府代付後,慈濟再爆土地使用爭議,有說慈濟在新北市中和區的靜思堂是違建,這塊土地是在乙種工業區,而慈濟用工廠名義蓋靜思堂,另外還有慈濟位在中壢的志業園區精舍,被民眾檢舉是農業區違建,經市府出面,決定縮小規模。連新店慈濟醫院-員工宿舍週邊,應開放的容積獎勵空間,也被檢舉架設柵欄,為免受罰,慈濟也只好默默拆除。

有學者針對慈濟在新北市的「違建」發文表示,慈濟根本無視現有法令,蓋了之後,再運用政治關係,做變更土地使用分區的編定,他認為,新北市政府應該要出來說清楚,「當初是如何核准這些建築物的興建?新北市政府都市計畫委員會,後來又為什麼會允許土地使用分區的變更?」以往聽到的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如今,大家看見的是「只許州官與慈濟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慈濟被批占地為王,最近猛遭圍剿,真的都是雞蛋裡挑骨頭?今天晚上的「華視新聞廣場」邀請了立委羅淑蕾、李俊毅,媒體人張友驊、黃光芹、溫紳,還有惜根台灣協會秘書長林子凌,為大家更深入的討論,這幾天慈濟回應了甚麼?為何還是有人不信,歡迎今晚10點準時收看華視新聞廣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