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廣場】最久警政署長 王卓鈞突請辭 內幕大公開!

【華視新聞廣場】最久警政署長 王卓鈞突請辭 內幕大公開!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任職6年9個月的王卓鈞,是目前任期最久的警政署長。他在台中角頭槍擊案、318學運後,曾有意請辭,但都獲慰留。昨(16日)再度提報請辭,已獲內政部長陳威仁批准。陳威仁今天在立法院說,內政部警政署長王卓鈞昨(16日)提請辭報告,他已經批了。王卓鈞希望做到3月31日,4月1日起將有新任警政署長。

今年64歲的王卓鈞,警大40期畢業,歷任刑事局副局長,南投縣、台中市警察局長等職,總統馬英九過去在台北市長任內,王卓鈞任台北市警察局長8年,馬總統2008年當選就任後,王卓鈞接任警政署長至今。性格沉穩內斂的他,待人處事頗受好評,許多與他接觸過的警界人士,也常形容他,「話不多,但有恩必報」。

在本月20日請辭的王卓鈞,疑似被有心人放話逼退。他自2008年上任警察署長至今,任期長達六年九個月,為史上任職最久的警政署長,出生於警察世家,父親王翹魯曾擔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

王卓鈞年輕時就在警界仕途平步青雲,創下最年輕的台北市警察局分局長、縣市警局長、直轄市警察局長紀錄,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於2000年6月欽點他出任台北市警察局局長,從此便隨伺在馬英九身邊長達15年。

王卓鈞作風低調,有一件事可以證明,在2008年馬英九上任總統時,他即成為各界呼聲最高的接任警察署長人選,人事命令宣布時,他果然不負眾望接掌,今天晚上的「華視新聞廣場」,主持人曹士杰、蔡尚樺,邀請了立法委員羅淑蕾、文大國企所教授邱毅、資深媒體人孟廣宬以及資深媒體人張友驊,為您做更深入的剖析與評論,歡迎按時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