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交長保證 連假到羅東只要「90分鐘」

【華視最前線】交長保證 連假到羅東只要「90分鐘」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4月3日至4月6日將放4天清明節連假,交通部昨(30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清明節交通疏運報告」,交通部長陳建宇表示,清明連假國道5號不再壅塞,台北到羅東只要「90分鐘」。立委質疑交長恐跳票,民眾也說根本是「天方夜譚」!據平面媒體報導,國五每逢假日必塞,清明連假將至,為了解交通部準備情況,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也要求交通部長陳建宇到立院進行相關報告。陳冠宇表示,春節及228連假期間,交通部跟宜蘭縣政府合作,提升公共運輸效能,加強地區交通疏導管制等,明顯改善國五壅塞情況,清明連假也將採用相同作法,預估清明連假台北至宜蘭羅東90分鐘可抵達。立委質疑交長恐跳票,也有民眾認為台北到羅東90分鐘根本是天方夜譚,不敢奢望假日國五不塞車。高公局說,國五塞車都是塞在地方平面道路和沒有淨空的路口,只要上主線,通常都沒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