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資遣收費員 毛治國家門抗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原本揚言今天7時要到台北車站臥軌,拉高抗爭行動,車站一大早就大批警力布署,嚴陣以待,台鐵和高鐵人員也到現場待命,沒想到自救會成員卻無預警轉移陣地到和平東路行政院長毛治國家樓下靜坐抗議,要求院長勿再逃避,盡速解決收費員案,大約50人在毛治國家一樓大廳和四樓毛治國家門口和警方對峙引發衝突。

收費員早上7點30分開始敲毛揆家的大門,並與現場員警發生推擠。警方在4樓和收費員發生幾波嚴重拉扯,8點20分已經超過院長毛治國平常上班時間,仍被圍困在家中,不願出面與收費員協商。最後警方出動優勢警力,陸續將抗議民眾抬離,抗議者坐在毛治國家門口高喊:「」(財團打手毛治國,出來面對收費員」口號,現場抗議的收費員有人丟鞋子,也開始推擠,但警方以優勢警力步步進逼,要將抗議人群逼出去。8時50分,毛治國在優勢警力的保護下,走出家門去上班,收費員自救會丟鞋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