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談領表 吳敦義:大家都A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楊志良表態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副總統吳敦義面對詢問,表示目前表態的人選「都很好」,被追問是否覺得黨內A咖都不表態?吳敦義避談領表問題,只笑著說「大家都是A咖。」

馬總統提名4位新任大法官人選,其中士林法院院長林俊益,因為曾在特別費案判馬無罪,被法界質疑酬庸。馬總統今早表示,基於憲政運作,所以提名4人,若怠於行使職權就是違憲。林俊益則表示,「任何法官的判決都是可受公評。」

針對5月4日朱習會,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表示,對於促進兩岸交流的活動,都樂觀其成。不過朱立倫必須向行政院報備請假出國,相信朱也充分了解,沒有陸委會的授權,不能討論公權力議題或簽署任何協議。

苗栗縣政府財政狀況惡化,立法院召開公聽會。財政部國庫署指出,地方債務管理是地方自治事項,地方與中央分屬獨立的財務個體,且中央財政資源有限,對於地方的債務,中央並無法代為清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