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傳參加 藍營總統初選

彭椿榮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經常對時事直言敢行,有「楊大砲」之稱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傳出將宣布參選2016總統大選,最近就會到國民黨中央領表,參加黨內的總統初選。不過到目前為止,楊志良手機關機,沒有辦法聯絡上。

有台灣最有GUTS歐吉桑之稱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將宣布參選2016總統大選,最近就會前往國民黨中央領表,參加黨內總統初選。在參選消息傳出後,楊志良手機關機,無法連絡,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歡迎。

楊志良參選的意向可以從今年2月請辭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時,就曾呼籲公民社會提供建議給兩黨候選人參考。楊志良曾表示:「我倒希望公民社會能夠有一些很深入的討論說我們這國家要做什麼怎麼做,然後再給這兩黨的總統候選人做參考。」2009年以學者之姿出任衛生署長,是國內第二位非醫師背景,純公共衛生出身的衛生署長,在位期間直言敢行,引發不少爭議,但卻是當時內閣滿意度最高的閣員。

2011年1月5號,二代健保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後,就向當時的行政院長吳敦義請辭獲准。卸任三年多以來,楊志良關心公共議題,連續出版三本書,談台灣的未來和分配正義,也曾重砲抨擊國民黨放寬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的門檻。是不是因為不滿台灣社會不公不義的現象,才跳出來選?目前還無法獲得楊志良的回應,但不可否認,楊志良的參選,也讓總統人選難產的國民黨多了新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