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推"行動派出所" 7月試辦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推動,警政革新有大動作,七月開始,在中山、大安、松山和信義分局,試辦行動派出所,提高「機動性」、「見警率」,明年1月1號還將合併文一、文二分局,另外也將整併未達經濟規模的派出所,未來警員不到20人的派出所將進行整併,最先試辦的大同分局將從原有的4個派出所整併為兩個派出所。

柯文哲啟動警政革新,只聞樓梯響的行動派出所,選定四大分局5個派出所,中山分局的中山一、中山二派出所,大安分局的敦化南路派出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以及信義分局的三張犁派出所,七月ㄧ號起試辦六個月,「[車內部分,我們有受理報案的桌椅,還有手提電腦、還有印表機,現場能夠製作筆錄馬上列印報案三聯單,當然也有錄影系統這種設備。」

行動派出所還在規劃每台至少150萬打造,最快六月中就可亮相,而在整併派出所方面,決定從大同分局試辦,雙連所併入建成所,大橋所併入民族所為期半年觀察成效,「我後來算一算,每整併一個派出所,每年至少省掉500萬,20人以下的派出所,可以考慮整併,達到經濟規模。」

派出所考量經濟規模,未來也將規劃「集中報案」,大變革還有文山一、文山二分局,明年1月1號也將合而為一,柯文哲的警政新作為,市民接不接受有待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