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有愛! 短片測試城市溫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要事遇到盲人,站在路邊需要你的幫助,你會伸出援手嗎?要是碰見老奶奶走路不穩,你會想要上前扶她過馬路嗎?最近網路上一支測是台北市人性的影片,發現其實台北人沒有想像的冷漠,還是有很多人願意幫忙弱勢,也讓大家看見了都市的溫暖。

在台北市信義區的大馬路上,一位婆婆,腳不方便,眼看綠燈將要轉為紅燈,你會願意上前拉她一把嗎,一開始她被困在人潮中,這瞬間她似乎變得透明,沒有人注意,人群中帶白色帽子的男子出現,他掉頭攙扶婆婆,接下來越來越多人願意出手相助,還有一邊講電話一邊衝過來抓住婆婆,這一幕感動了不少人。

不過要是換個人物,龍山寺前,出現了一位視障朋友,他需要你的幫忙,你願意帶他去捷運站嗎,一開始很多人視而不見,就連員警也沒有發現,不過慢慢的,有人終於停下腳步,想要帶著他去捷運站,沒錯,這是一個小小的測試,有人拍攝了這段影片,做個城市暖度的街頭實驗,也讓人看見,台北街頭其實很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