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話!? 宋楚瑜若以國民黨參選 楊志良:我退

喊話!? 宋楚瑜若以國民黨參選 楊志良:我退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2016總統參選人至今仍然渾沌不明,而已完成領表程序爭取提名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4日)中午接受「POP Radio」專訪時說,如果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願意用國民黨的身分,參加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我就退選」。

楊志良表示,宋楚瑜擔任省長的時候,執行力非常好,「他很優秀,他出來我很支持他」,但宋楚瑜若以親民黨主席身分參選,那2000年連宋分裂敗選的歷史就會重演,他就會希望宋不要出來選。於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友人準備為王領表,參加黨內初選。楊志良說:「王金平出來,太好了!」不過他說,王金平不應讓別人代領表,要就要自己領表,展現決心。

至於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提出「一中同表」的看法,楊志良說「同表」雖不錯,但同表牽涉到國名,國名要一致難度就高了。目前政治人物所講的統獨、同表、一表,都是假議題,楊志良認為「因為我們既不能獨,也不可能統,而且美國也不會同意」。楊志良強調,現在的「藍、綠惡鬥」已讓民眾到了憤怒的程度,所以如果今天他當選,他絕對不會說要打倒民進黨,他會在選舉的時候,將民進黨視為諍友,選後是要夥伴,而且兩黨都要如此,否則這個國家玩不下去。

(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