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公布民調 5成4民眾挺九二共識

陸委會公布民調 5成4民眾挺九二共識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支持「九二共識」嗎?陸委會今天(9日)上午公布「民眾對政府大陸政策及兩岸關係之看法」最新民調結果,其中對於是否支持政府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一中」就是中華民國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協商交流,有53.9%民眾支持,表態不支持的民眾則有25.9%。

而陸委會的調查中,還包含75.2%民眾支持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繼續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現狀政策,不支持民眾則有12.5%。

這項民調也顯示,58.7%民眾認為兩岸官方互動常態化,有助兩岸關係和平穩定,不過,被問到近年來由於兩岸關係改善,使台灣整體安全獲得保障的問題,有高達49%的民眾表達不同意,有40.4%民眾表示同意。

這樣的調查結果,陸委會則表示,國家安全始終為台灣民眾長期以來所關切,政府也不斷呼籲大陸應正視我民意的觀感與顧慮,才能真正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長遠發展。(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