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再扣我漁船 外交次長:沒開槍也算一種進步!

菲再扣我漁船 外交次長:沒開槍也算一種進步!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屏東籍漁船「昇豐12號」本月7日在菲律賓領海範圍內,被菲方海巡登檢扣押,外交部政務次長高振群上午表示,此次漁船被扣,完全是執法問題,比上次「廣大興案」來說是有進步,因為「沒開槍也算是一種進步!」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日聽取外交部報告「我國對國際人道救援之長期及緊急應對機制、參與相關國際組織之挑戰」高振群作了上述表示。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質詢時指出,此次台灣的昇豐12號漁船又被扣了,我國之前才經過廣大興案子 之前也跟菲簽了「通行協議」,但馬上就毀約,我們與菲律賓在漁權上有進步嗎?高振群立即表示,是有進步。

黃偉哲進一步質詢說,有進步是什麼意思?沒開槍是一種進步嗎?高振群說,這當然也算是一種進步。

黃偉哲則說:「我不認為」可是能廣大興案,我們漁民害怕他們開槍,立即把引擎關了,才讓他們這麼容易把船拖走。

至於外傳「昇豐12號」的調查,將由菲方人員進行,高振群嚴正否認,高說:「台灣駐菲律賓代表人員都有持續聯繫、協調。」

高振群說:「菲方表示,「昇豐12號」有前科,現在還沒提出處分,若未來將該項列入處分,「我們會要求他們拿出證據來」。若他們調查不合理,我們還會再繼續協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