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廣場】苗營養午餐寒酸! 立委被爆收回扣?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苗栗縣在前縣長─劉政鴻在其任內開辦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但外界看來佛心的政績底下,卻有隱情!民眾爆料,學校一餐33元的營養午餐,竟只有「青菜豆腐加顆蛋,儘管校方表示,當天為「無肉日」,但資深媒體人王時齊指出,同樣一餐33元配菜金,在沒有供肉的「無肉日」,青菜的部分不是應該更為豐富?同時質疑廠商與校方,是否有拿學生吃飯的錢,挪做它用?對此苗栗縣議員禹耀東爆料,曾質詢某廠商,得知中央廚房9萬元的貨款,竟被某立委介紹人,收回扣3萬元。

如今苗栗縣政府傳出財政出現惡化狀況,有民眾質疑,苗縣府因為背了巨債,才會讓可憐的學生,餓肚子吃窮酸餐。外傳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任內期間花費浮濫,光是民國100年的百年燈會、101年的國慶煙火,2項活動就花費8億元舉辦,劉政鴻也被質疑濫用公帑。據悉,徐耀昌於去年接任苗栗縣長時,苗栗縣財政已山窮水盡,徐耀昌剛上任還向中央求援,調撥預借暫度難關,但「挖東牆補西牆」的窘局若為常態,縣府恐怕走向破產之路。

在這樣的財務危機下,是否真的造成營養午餐不營養,白飯跟肉並非天天供應,學童想吃得飽,還得堵運氣?劉政鴻主政九年,苗栗縣的負債從202億元一路飆到648億元,增加446億元。其中砸億元蓋大建設,最後卻淪為蚊子館?苗栗縣如此嚴重的財務危機,財政部對其「公庫管理」的考評,竟然連續3年獲得甲等?其中又有什麼驚爆內幕?今晚十點的【華視新聞廣場】,主持人蘇逸洪邀請來賓羅淑蕾、吳宜蓁、禹耀東、王時齊、張銘祐等,與您一同來解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