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廣場】獨家! 公文曝光 苗百億巨債大揭密!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苗栗縣財政危機引發一連串的風波,外傳前縣長劉政鴻任內期間花費浮濫,導致卸任後留下的百億巨債。但苗栗縣府到底有無還款計畫?苗栗縣議員陳光軒指出,曾當面質詢前縣長劉政鴻,究竟有沒有實質的償債計畫,但當下縣長不願正面回應,隨後由財政處回文表示,「償債計畫研議修正中,未便提供」。陳光軒痛批,劉政鴻執政第2任期(民國100~104年),4年時間都是「只借不還」,沒有明確的償債計畫,當然會背上巨債。

不過在苗縣對外喊窮的窘境下,前縣長劉政鴻卻傳出,上任時曾擁有23筆土地,卸任後卻僅一棟遭銀行假扣押的苗栗老家,其兒女更被爆,在外以百萬名車代步炫富,讓外界痛批這就是典型「貪官窮、兒女富」。

另外,有民眾表示縣長亂燒錢,甚至排擠教育,讓苗栗學童「輸在起跑點」成為無辜的犧牲者,窮縣市弱勢生,根本無緣擠進台清交。據調查,苗竹嘉花東5縣台大生,合計竟不到1%,難道真的「上品無寒門」?有錢就花,沒錢就借,劉政鴻真使出「燒錢術」掏空苗栗?劉政鴻舉債無度,銀行團竟有求必應,難到其中都沒人監督?今晚十點的【華視新聞廣場】,主持人蘇逸洪邀請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民進黨中執委蔡易餘、資深媒體人鄭師誠、苗栗縣議員陳光軒以及政治觀察家張銘祐等,帶您一同揭發苗栗百億巨債的秘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