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批小英:勞工假不多 政治人物假話多

朱立倫批小英:勞工假不多 政治人物假話多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一席「台灣(勞工)假放得太多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3日)在中常會上重砲回應,「老實說,台灣勞工假太少,政治人物假話太多」,朱立倫說,蔡英文後來改口,他要問「到底哪個是民進黨真正主張」?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與會報告偏鄉教育創新發展規劃情形。朱立倫在進行會後裁示時,特別點出這個題。朱立倫花了3分鐘回應蔡英文,他先援引蔡英文當時的原文「老實說,台灣假放得太多了」,朱立倫反諷「我要跟蔡主席講,老實說,台灣勞工假太少,政治人物假話太多,到底哪個是民進黨真正主張?」

朱立倫表示,他在去年年初就提出台灣的假太少,很多連假都不能放,勞工和公務員無法享受高品質假期,因此特別向行政院提出建議,行政院去年劍及履及進行改革,從今年開始連假上路,民眾的每次放假能充分運用。朱立倫說,台灣勞工每年平均工時為2140個工時,全球排名第3,外國媒體稱我們為「血汗之島」。

當國民黨主動提出周休二日、每周工時40小時,民進黨的態度,至少蔡英文告訴大家那是國民黨提出來的,朱立倫說「這是我國民黨主張,沒有錯!」「不管面對勞工或企業家,我會大聲講,這就是國民黨主張!」

朱立倫接著說,台灣工資過低希望有公平正義和分配正義,國民黨主張提出加薪四法,立法院上周已經通過公司法修正案,接下來還有相關法案還待推動,「請民進黨明確表示真正態度,到底支不支持台灣勞工加薪?」朱立倫批評蔡英文,「不要碰到老闆、碰到財團就轉彎,碰到勞工就說另外一段話,我們台灣不是假太多,而是政治人物假太多,一個『假』字是我們不期待的,一個『假』字我們要的,這就是我們國民黨主張」。朱立倫一席話強力回擊蔡英文,台下中常委聽完大聲鼓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