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公司被罵「肥貓窟」 戴季全:檢討薪資結構

悠遊卡公司被罵「肥貓窟」 戴季全:檢討薪資結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市悠遊卡公司遭議員批評是「肥貓窟」,台北市長柯文哲更爆料,悠遊卡公司每人每年人事費用達150萬;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今天表示,悠遊卡公司將在下月26日召開董事會,將提案盼成立「薪酬委員會」,因過去悠遊卡公司績效表現與薪資報酬的連結較薄弱,希望透過委員會的成立,讓兩者做更具體的連結,也不會淪為外界所說的「肥貓窟」!

戴季全今天上午在悠遊卡公司召開記者會,他強調今年人事平均費用的確接近150萬,但這部分除了年薪(每個月轉到薪資戶頭金額)外,還包括健保、勞退津貼等,他舉例,和悠遊卡差不多規模的公司,一般人事費用也要100萬元,但薪資部分還是要根據每個產業、工作性質來微調。

戴季全表示,未來也會抱持「該省則省、該用則用」的原則,但也不能因為省錢,把該投資的部份省去,檢討組織結構就像減肥,會花1年來做調整。

對於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批評,戴季全的2位「董事長特助」廖泰翔與林筱淇,過去曾任柯競選總部發言人,所以是政治酬庸。

戴季全澄清,「只要工作能力、專業上OK,他認為這是沒有問題的」,且選戰期間他和兩人並不是太熟,當時他在網路部服務,兩人則是發言人,會請兩人來主要是希望一位處裡市府各局處的溝通聯繫、另一位負責議會公關、新型態發展業務工作,兩人的確是有一些政治上專業才延攬,但「這部分是專業需求,不是政治關係安插職位」。

最後他透露,悠遊卡公司將於6月26日召開董事會,屆時會提案盼成立薪酬委員會,希望讓職等、薪資報酬,跟工作績效能夠有更具體的連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