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7週年! 總統演說談政績

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520,總統馬英九就職滿七周年,邀請資政、國策顧問與各界民間人士約170人在總統府內舉行茶敘,並以說真實故事方式呈現七年施政成效,發表「七年奮鬥,臺灣出頭」七周年就職演說,馬總統表示七年來聽到不少批評和反對的聲音,坦承內心過意不去,也強調要作出政策決定很艱難,「但我沒有後悔」,對於改革引起的風風雨雨,馬總統說「我負全部責任」。

高齡九十多歲的蓮花阿嬤,熱情和馬總統相見歡。520馬總統就職七周年,邀請民間友人與會,發表「七年奮鬥,臺灣出頭」就職演說,民間友人成為演說主角,巧妙呈現七年施政績效。講到農業「小地主大佃農」政策,馬總統學了牛叫,說青年政策政績不忘虧虧男主角,不再以硬梆梆的無感數字呈現,而是將真實的庶民故事和有感政策作結合,訴求七年來台灣的改變;但推動改革有不少批評反對聲音,馬總統說他聽到了,也坦承也讓不少支持者不滿。不後悔做出政策決定,馬總統強調他付全責。任期剩下一年,馬總統說他會堅持改革,呼籲國人和解、團結、凝聚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