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廣場】洪秀柱嗆小英:敢不敢落實閣揆同意權?

【華視新聞廣場】洪秀柱嗆小英:敢不敢落實閣揆同意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公開向蔡英文喊話,是否願意與她一起公開宣示,不論誰當選總統,都尊重立法院的「閣揆同意權」,洪秀柱問:「蔡英文,妳敢嗎?」

洪秀柱說,蔡英文在去年5月民進黨主席選舉政見會上主張內閣制,沒想到九合一選後成為總統候選人,自認選情大好,就改口「內閣制沒有存在空間」。

洪質疑,一個憲政主張,蔡英文到底有幾種表述?蔡英文從兩岸、憲政到勞工政策,總是反覆善變,此種「變形蟲」式的思考模式令人不敢恭維,「請蔡英文不要把國家憲法當成麵團,隨便捏來捏去」。

洪秀柱表示,憲法不僅保護人民權利,更制約政府權力,「權力制衡」是應有的精神;但現今我國憲法很大的問題就是「總統有權無責、閣揆有責無權」,她早就在臉書公布,若當選後修憲案還未通過,仍將提名一位讓立法院接受的行政院長,讓立院享有實質的閣揆同意權。

因此洪秀柱要公開向蔡英文喊話,是否願與她一起公開宣示,不論誰當選總統,均主動尊重立法院的「閣揆同意權」,用實踐的方式讓政治合理運作,「蔡英文,妳敢嗎?」。

2016年會是兩個女人的戰爭?外號小辣椒的洪秀柱,能否拼過小英?國民黨若徵招朱立倫參選,洪秀柱願意退讓?今天晚上22時,華視新聞廣場,邀請到了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文大國企所教授邱毅、資深媒體人王時齊、政治評論員楊文一起來討論2016總統大選的詭譎情勢,到底會如何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