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初選 楊志良:只有我能贏蔡英文

登記初選 楊志良:只有我能贏蔡英文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登記作業,今天(18日)下午4時截止,在藍營黨內大咖不參選情形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完成登記,將和昨天完成登記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一起正式進入初選階段。楊志良下午完成登記受訪時強調,他才是真正能在2016年總統大選勝選、贏過蔡英文的人,但若是洪秀柱最後民調贏了,他也一定會支持。

登記前,幕僚先將32089份(以人數算)的連署書送到黨中央,楊志良登記時再交出100份連署書,連署書宣稱共計32189份。和洪秀柱昨天繳交的63377份連署書相比,楊志良的連署情形雖遠不及洪,但能破3萬份,就已經超過外界原先預期。

楊志良在完成連署後表示,國民黨過去總統提名都是由上而下,用搓的、黃袍加身的方式決定提名人選。這次他和洪秀柱登記參加初選,是國民黨第一次依黨自己規定的辦法辦理初選。對於黨內仍不斷有徵召大咖的期待,楊志良表示,如果國民黨是有進步、改革的政黨,就應該依照初選的機制提名總統參選人,如果希望被徵召的人,也應該來參加初選,不來,他只能表示遺憾。

國民黨中央最慢6天內就會完成連署書的審核,確定入圍的參選人名單。5月27日至6月5日舉辦登記同志政見說明會,6月5日至13日辦理民意調查,6月14日進行黨員投票與公佈民意調查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